我覺得做股票投資,大家一定都要會比較的就是手續費這個項目了,尤其像我以往頻繁買入賣出的交易模式,而最近投資環境變動快

就也準備開始要來定期定額存股了,那手續費一定要能省則省,但實際比較過很多券商,都覺得他們的優惠實在不夠吸引人,但是新光證券目前推出的活動是完全吸引到我的目光了。 

投資股票,最重要就是要選擇一個對的券商,開戶流程要簡單,最好還有不錯的開戶禮,而且又可以大幅度折抵交易手續費,那就真的太棒了!

新光的這個活動叫做”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再送500元”的活動,這個活動就真的真的很超值了。

一.活動內容:

1.存股手續費,新光證券幫你付  年年送500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以折抵手續費。

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新光證券單筆定期定額「2萬元」以內,手續費只要1元。

每筆最低1000元即可投資,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

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這個活動只要在2022年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在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2.首創家庭存股帳戶,共享抵用金

若父母幫未成年子女開立定期定額帳戶,小孩拿到的500元抵用金,父母也可以使用。

舉例:父母及2位未成年子女,共四人都開定期定額帳戶,共可獲得2000元額度手續費抵用金(500元*4=2000)。
父母都可以拿來用,家庭投資計劃更完善。

3.新開戶限定優惠

線上開戶完成立即送3,000元以上手續費抵用金,下單再送7-11購物金、LINEPOINTS等好禮。

新光證券手續費28折,零股最低1元,開戶再送 3000

而且上網看了新光證券的相關評價,其實很多股民都很大推新光證券,是第一家推出手續費28折券商。而且定期定額這一類的優惠,經過我的比較後,也是新光的比較好,所以毅然決然選定新光是我邁向投資之路的首選了。

因為平時要上班,中午很難撥出時間去營業所開戶,所以我就選擇線上開戶,也比較可以節省開戶時間,因為聽同事說,到證券公司開戶,沒有40-50分鐘出不來,如果前面插一個動作比較慢的用戶,你會很寫要撕掉號碼牌,想想也是,如果中午12點去開戶,1點還開不完,回公司我鐵定被記曠職。
因為我在一些股民的討論區看到很多人對於線上開戶流程不太懂,所以做了以下的流程,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活動網頁請點:https://bit.ly/3O1qONk

1.在活動網頁點擊立即線上開戶

2.由官網進入線上開戶。網址: www.skis.com.tw

3.準備身分證明資料,點擊前往線上開戶

4.開戶身分驗證

5.接收手機驗證碼

6.驗證成功後,上傳身分證明文件

7.填寫基本資料

8. 設定一個交割銀行帳戶,請注意,線上開戶只能使用這三個銀行的帳戶,而且一個券商只能配一個帳戶

這個要特別注意喔,還好我薪資也是新光銀行,所以就省了去其他銀行開戶的時間。

9. 銀行身分的認證,這時還會再接收一次手機驗證碼

10. 詳讀並簽署開戶文件,勾選後送出即可

11.預覽這些資料,如果錯誤記得返回修改



12. 送出資料後即可產出專屬憑證,這些資料建議手機拍照存起來

以上開戶程序很簡單直覺,很快就完成開戶了,完全不用出門,
還可以直接抽開戶禮

抽到的手續費抵用金3000元以上,通通都可以抵用手續費。這兩天電話要隨時放在身邊,如果你有裝WHOCALL的APP,就會看到是新光證券打來的,一定要接喔。

說到這邊,大家一定會關心
要如何啟動這個”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在送500元”的活動呢
此時就要進入新光證券的交易APP,照著下面得流程就可以得到了喔

新光證券貼心的地方就是會給我們這些投資小白建議定期定額投資標的,只要資金管理控制好,將風險降低,就可以存股,為自己打造一條投資現金流囉。

尤其風險管控是投資核心
交易的世界裡,活的久的才有發言權。
作為一個交易者,相信都會有一筆做得很好的交易。
但是總體資金增長的人,卻占比很少。
有機構統計交易者資料,2019年有賺錢的投資者只占比39%,61%的人都處於虧損中。
而那些成功的交易者都具備這些特點。

1、用於投資的資金,一定不是自己的保命錢。一般人不會拿超過自己資產的25%用來投資,虧損以後也不影響自己生活,這可謂資金管理的第一步。
2、趨勢明確的時候加倉果斷敢於放大收益,適度加倉。但是要充分考慮突然逆轉時可能對總資金帶來的不利影響,不違背資金管理的基本原則。
3、未雨綢繆,嚴格控制。要對帳戶裡的資金進行可以承受的虧損次數和金額大小的估算,帳戶裡要有能保證繼續進行正常交易的剩餘資金。

希望可以透過定期定額的懶人投資法,早早開創我的現金流喔~~

”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在送500元”這個活動的網址再給大家一次

希望可以讓大家交易時可以節省手續費喔

活動網頁請點:https://bit.ly/3O1qONk

線上開戶請點:https://bit.ly/3xuJD4b

BAN41VCEVRFV15RGR

凱基firstrade定期定額新開戶優惠股票及ETF,常見的投資理財方式
目前來說,股票及ETF還是大多投資者的首選,畢竟像房地產這種金融商品難以轉手,而股票及ETF流動性較佳,投資的又是各大公司,從這個角度來說,投資股票既方便又輕鬆。

不過投資股票雖然是理財方式的一種,但風險也有高有低,最陽信臺股定期定額開戶推薦高的無疑就是購買權證及當沖,尤其是當沖,如果金額不夠,違約交割影響的是一輩子的信用,可別聽到什麼當沖很好賺、無本獲利的口號,依照八二法則,能在股票獲利的都是少數人,何況是當沖呢。

買股票這種投資方式需要研究的也多,要研究基本面、籌碼面、技術面等各種方式才能穩定獲利,所以也有一種方式是投資ETF,所謂的ETF就是一籃子股票,類似於基金,富邦0050定期定額券商開戶推薦但需要負擔的手續費與管理費比基金更少,買賣也很方便,甚至還有非常懶人的投資方式,比如看好臺灣未來的發展就投資0050,看好美國的發展就投資VOO或是SPY。

兆豐定期定額證券計算在理財的時候,有的人不太喜歡太複雜的理財,比較難懂,臺中銀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低消比如說:股票、期貨、黃金等等這些都是需要一些專業知識的,要學習的東西很多,風險中國信託0050定期定額券商月退有很大,有的投資者就喜歡一些簡單、易懂、不用自己操心的理財,那麼簡單的理財方法有什麼?教你三個理財妙招!感興趣的小夥伴快來看看吧!

簡單的理財方法有什麼?教你三個理財妙招! 臺銀證券定期定額推薦開戶推薦

一般來說,理財都是有風險的,風險越大的,收益就會越高,所以大家在選擇理財的時候,如果想以簡單、易懂、不用自己操心的理財為主的話,就不要追求風險太大的理財,福邦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券商比較可以選擇風險比較低,但是能有持續的穩定收益的理財,雖然說賺的收益不會特別多,但慢慢積累,也是一筆不小的收益,以下是為大家準備的活期理財小妙招、懶人理財小妙招、隨用隨取理財小妙招的具體詳情:

中午時分。 詹蒙局長邁著矯健的腳步,一步一步登上樓梯,腳下的腳步聲,幾乎整座樓都聽得見。就到自己的家門口,準備掏鑰匙開門時,他的手機收到了一條短信。詹蒙拿出手機一看,他越看越害怕。 詹大局長,你好! 三二六工程距開標時間只有一個星期了,有兩家公司的老總給你送了大禮。市領導也給你打過電話,你也想暗箱操作。我跟你明說,因為你的手機,被我監聽了,而且錄了音。所以,你的情況,我知道得一清二楚。你想一手遮天,還是公平競爭。望你三思! 一家投標公司 詹蒙掏出鑰匙,鑰匙幾次插不進鎖頭。他打開門,一股香味撲鼻而來,妻子在廚房炒菜。詹蒙把公文袋扔在沙發上,把自己也扔在沙發上,摘下了眼鏡,那人一下子好像疲憊了很多。妻子從廚房里出來,看到躺在沙發上的丈夫,就問:“怎么了,回來了也不出聲?” 詹蒙好像沒有聽到妻子的話,妻子走上前,又關心地問了一句:“人不舒服?” “金花,你看吧。不知是誰發的信息。”詹蒙把手機遞給她,有氣無力地說。 金花看完短信,那臉色也變了,吃驚地叫了一聲:“啊——— ” 屋里一下子靜了下來,過了一會,金花又對丈夫說:“老公,還是把人家的款退了吧?要是不退,這個發短信的肯定給你找麻煩,到那時就慘了。” 詹蒙沒有回答妻子的話,突然,從廚房里飄來刺鼻的味道,鍋里的菜燒焦了。金花急忙奔進廚房里,過了一會,金花從廚房出來,把幾扇窗子都打開了。詹蒙在默默地抽著煙,金花又走了過來,甚是擔心地問:“你打算怎么處理?” 詹蒙猛吸了一口煙,下決心地說:“還能怎么處理,只能退了!” “現在,我們做事要特別小心,這個給你發短信的還不錯,萬一,要是把你捅出去,那就麻煩了。”金花對丈夫說了一聲。 詹蒙拿出手機,摁了一串號碼,電話接通后,他叫了一聲:“翁總,你好!下午兩點三十分,你到我的辦公室來一趟。什么事?當然有要事。好,好,下午說。”詹蒙掛了電話,又給一位姓蔡的老總打電話。 下午,詹蒙把兩張銀行卡退還人家了。當晚十點多,詹蒙又收到一條同一個手機號碼的短信。 詹大局長,你好! 中午,我發給的短信,如此看來起到很大的作用!是真是假,就看開標那天! 一家投標公司 詹蒙看完短信,思考了一會,就給他回復短信:謝謝你對我工作的監督,希望你繼續監督! 一個星期很快就過去了,開標這天,詹蒙請來了幾家媒體,從頭至尾全程錄像。真真正正做到公開透明,公平競爭。23家競投的公司,對這次的競爭,大多數輸得心服口服,沒有異議。作為承辦方的主要責任人詹蒙,壓在身上的一塊大石落地了,感到無比的愉快。圓滿結束后,詹蒙看了看這個,又看了看那個,他在問自己,那短信究竟是誰發的呢?后來,他搖了搖頭,實在猜不出,也不去管他了。下班時,詹蒙還到菜市場多買了幾個菜回家。詹蒙回到家,高興地叫道“老婆,老婆……” “今天,怎么這樣高興?”金花從臥室走了出來問。她看到丈夫手里的菜,吃驚地問:“你怎么又買菜了?” “今晚,咱們喝兩杯!” “你高升了?”金花不解地問。 “投標的事情很順利,比我預想的還要好!”詹蒙對妻子說。 “我以為你升官了,原來是這么回事。”金花不以為意地說。 晚飯,夫妻兩個,你一杯我一杯,喝了個天昏地暗。詹蒙給妻子倒著酒,說:“這次,真……真……感謝……那……那個發短信的,沒有……有他的短信,我……我就死定……不知道……道是誰……誰發的……短信……” “老公,你真……真不知……知道是……是……誰發?”金花的兩只紅眼睛看著丈夫問。 “不……不知道……”詹蒙把頭搖得像撥浪鼓一樣。 “老公,那個發短信的就是……是……我。老公,我好怕你……你犯法啊……我不想失去……去老公……” “老婆,真……真是你?” 金花完全醉了,沒有回答丈夫,趴在桌子上。詹蒙很是感激地說:“老……老婆,謝……謝謝你!……我敬……敬你一杯……從今以后,你就當……當我的‘紀委書記’吧。今后,希望你這位‘紀……紀委書記’更加嚴……嚴格……”他的話沒有說完,酒杯掉了下去,人也趴在桌子上…… “紀委書……書記?!哈哈……我成了紀委書記……”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母愛,流淌在生命里的河 文/魏玉貞 沿著歲月的河流上溯,鑲嵌在記憶中的母愛,如色彩斑斕的蝴蝶翩翩而至,美麗絢爛,淳樸厚重。 對母親最初的記憶,是小小的我在村口等待母親下地歸來。她從夕陽的光輝中走來,穿著白底藍點的上衣,年輕而美麗,笑瞇瞇地遞給我兩個青綠的桃子,我咬了一口,頓時清香滿溢。這獨特的甜香,熏染了我整個童年的記憶…… 小時候的生活清苦而溫暖,心安而篤定,因為,有母親。 早晨醒來,朦朧中聞見粥飯的清香。母親熄了灶膛里的火,打掃庭院,喂雞喂鴨,挑水澆菜。吃過早飯,又匆匆忙忙去上工。 星空閃爍的傍晚,我躺在母親的懷里,聽她講述牛郎織女星的故事,古老的歌謠如催眠曲,伴我安然入眠。半夜醒來,總是看到煤油燈昏黃的光線里,母親在哧哧地納著鞋底,亦或是做著棉衣。灶下的墻縫里,有蟋蟀在清唱,窗外的田野里,收秋的拖拉機傳來突突突的轟鳴。聽著想著,困倦襲來,進入夢鄉。夢里,魚兒在河水里打滾,麥浪在田野里翻卷,有鷹,在藍天白云間飛翔…… 小時候的我,體質瘦弱,患了貧血癥。記得有一天,我突然流鼻血不止,蹲在臉盆前,鮮血滴滴答答地流滿了盆底。母親焦急地背起我就往城里趕。路上,我聽到母親急促的喘息聲,看到她的發梢滴下了汗水。從醫院看完病出來,已經是后半晌了,母親累得背不動我了,還是搭了鄉鄰趕集的小驢車把我們捎回了家。后來每每提起這段往事,母親都會念念不忘人家的好處,教育我要幫助有難處的人,懂得感恩。 上小學的時候,家里沒有鐘表,母親看著星月的方位估摸時間,早早起來給我做熱乎的飯菜。時間難免把握不準,常常我來到學校,大門緊鎖,啟明星還在東方閃爍。直到后來,父親從濟南買來鬧鐘,才解決這個問題。如今想起,尷尬往事,也成了歲月的歡快插曲。 我家是個大家庭,母親經常幫助奶奶處理家務,照顧年幼的小姑小叔。每當家里改善生活,母親第一碗總是先讓我端給爺爺奶奶吃。清貧的日子,鄰里缺糧少柴,母親總會熱情相幫。母親教育我要好好讀書,有文化才能成為有用之人。小小的我,只是為了討母親歡心,認真讀書,努力做好每件事,就是為了看到母親的溫暖的笑容。母親的言傳身教,伴我成長,伴我遠行,從咿呀學語,到長大成年,使我受益終生。 如今,操勞一生的母親,抵不過歲月滄桑,流年摧殘,早已成了病痛纏身的老人。大腦功能退化的她,不能照顧自己,不記得今夕何年,身在何方。換了我,像小的時候她照顧我那樣照顧她,喂飯穿衣,攙扶鍛煉,哄她開心快樂。縱使這樣,每當我下班回來,她都會指著桌子上切開的水果,口齒不清地告訴我,那是她特意為我留的。 斗轉星移,寒來暑往,說不清的人間變幻,歲月滄桑。不變的,是母親的愛,像汩汩流淌日夜不息的河流,依然伴隨著我,給我力量,讓我感知幸福。未來的日子里,無論我遭遇怎樣的風霜雨雪,亦或遠行歸來,在推開家門的那一刻,所有的盔甲融化,心生感嘆:母親還在,有愛就好。 難忘的母愛 文/網絡 小時候,我可以在母親的背上無憂無慮的長大,是母親編織了女兒的夢,點燃了心中那盞燈,伴我走過人生那坎坷的路程。 我想不起病重的母親是怎樣背著我走路,我是怎樣在母親背上長大,可想而知,有病的母親比健康的人更艱難。是母親讓我學會了人之初,做人做事的道理。當時我不懂母親的心,她的愛她的溫柔,她的關懷和牽掛,不懂事的我在母親的包容下慢慢地長大,當我知道和讀懂母親的時候,母親含著眼淚,帶著多少擔憂與牽掛永遠的離開了我。 我唯一的靠山倒了,但是母親教會了我在逆境中學會堅強,勇敢地面對困難和失敗,適應任何環境而求生存,這就是我的母親留給我的無比珍貴的財富和愛。 母親雖然走了,可她永遠活在我的心里,我永遠懷念她,她是我地唯一,無人取代,也是我的最愛,更是難忘的愛! 我想不起小姨媽在母親有病的時候是怎樣抱著我,還是背著我,我不知道,從小姨媽對那段往事的回憶中,我才知道別人對她的冷眼,天寒地冷的無奈…… 我才知道她的棉衣前襟是明亮發光的,而且經常是濕地;才知道燒無煙煤時熏黑了的臉上那雙有黑有大的眼睛的明亮。那時候小姨媽只有十六歲,一個失去父母關愛的小女孩,能在姐姐病重的時候撐起一個家,還帶著一個不滿周歲的孩子,可想而知,這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每當小姨媽講起那段往事,我就想起那苦難無助地童年,小姨媽無私的愛,讓我永遠難忘。小姨媽的人生很苦,很少有人去關她,可是她卻為我們這些沒有母愛的孩子現出了她的青春和所有的愛。 我母親去世后小姨媽也經常照顧我,關心我。她不但關愛我,還有我的三姨家兄弟妹們。還在我母親沒有去世時,我的三姨媽由于有病去世了,留下四個孩子,最小的才兩歲,她為了照顧這四個孩子,就和我三姨父結婚,把他們養大成人,現在孩子們都有了自己的家,可是小姨媽由于勞累過度,而病倒了,現在病在床上不能自理,當我今年回家看到小姨媽時,我很慚愧,她為我們付出的太多了,可我們又給了她什么,她看到我時那含淚的笑容,我才體會到母愛的無私和偉大,也許她不求我們什么,能常回家看看足矣,可我們卻做不到,當我們愛自己的孩子的時候,可曾想過,我們把愛孩子的十分之一去愛母親,她就足矣,往往這一點也做不到,說句心里話,我們欠母親的無法補償,更無法用語言表達。 我有這兩位母親,雖然我的人生很不幸,但我有她們給我的無私的愛,我永遠是幸福的,她們對我的愛我永存心里。 涓涓細流母愛子女終身難忘 文/冰花花 爸爸早逝,花花和腳下四個弟妹由媽媽一人撫養,雖然有爺爺當牙科醫生掙點錢幫補,但單靠媽媽一人在生產隊掙工分換糧食養育5個子女的日子,可想而知有多艱難。 在花花的記憶里,媽媽不善言辭,血脈里卻繼承著中國女性的傳統美德:勤儉、賢惠、堅強。 花花從懂事起,沒見過媽媽有悠閑的時間,見的只是她不停勞作的身影,為的只是多掙點工分。每天,不是參加生產隊出工,就是忙自家的活兒。自留地里種菜,雜七雜八的家務活,里里外外全靠媽媽一雙手,媽媽再忙,憐惜年幼子女的她也不會指使我們幾個干活。雖小小年紀、懂事的我,不用媽媽吩咐,都會替媽媽分擔,做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挑水、洗衣服、幫弟妹沖澡、上山打柴、下地割草…… 年幼的我也有犯錯的時候。有次花花貪玩忘記洗衣服了,媽媽批評了我幾句,我卻頂撞回罵媽媽。媽媽見狀,并沒有打罵我,而是流著眼淚嚴肅的說:你回答我,以后還敢罵媽媽嗎?我抬頭與媽媽既威嚴又慈愛的目光對視,弱弱的哭著說,我以后不敢了,而且也真的做到了。 媽媽對幾個子女的愛,當大的我,看在眼里,記在心上。年復一年的春節,媽媽自己從來沒添新衣服,只是給老大的我和弟弟做套新衣服。在物質匱乏年代,逢下雨天,圩鎮的人有蒸沙河粉改善生活的習慣,家里雖然窮,但媽媽一定會想盡辦法跟著做,讓我們幾個解饞。 每逢周末我必定跟著同伴去很遠的地方砍柴,心細如塵的媽媽,顧不上自己勞作辛苦,必定抽時間到半路接過我稚嫩肩頭上沉重的擔子。媽媽雖然沒有過多安慰語言,但當她默默地接過擔子,佝僂著身子邁著堅實的步子走在前面,我的心中總會泛起一股暖流,自覺有媽的孩子就是寶。 爸爸去世,那年我17歲。形單只影的媽媽因為傷心,變得更加沉默寡言。她不僅要服侍因為老年喪子悲痛過度而幾乎瘋癲的婆婆,還要照常出工掙工分,照顧剛剛滿月的小妹。我幾乎見不到媽媽在我們面前留下悲傷的眼淚,見到的是媽媽堅毅臉龐下那總是慈祥關愛的目光,時時帶給我們力量和溫暖。 媽媽每天好像有使不完的勁。白天除了在生產隊勞作,晚上干完自家活兒,收拾停當,還到外婆家幫助捻棉花條。日復一日,昏黃的煤油燈光下,媽媽一站就是幾小時,也不歇息,很多時候我也跟在媽媽身邊,困了就睡在長凳上,等媽媽干完活背我回家,已不知道是什么時候。 成家立業后,每當姊妹幾個相約回家看望媽媽,媽媽略有皺紋的臉上樂得像朵花,忙前忙后半天準備一大桌美食招呼我們。當姊妹幾個摸著圓滾滾的肚子,抹著油淋淋的嘴巴準備出門時,媽媽還會備好每人一份自家土產,讓我們帶回家。我總會開玩笑對媽媽說:“九個女兒十個賊,一點不假呢。”當我們給點零花錢媽媽用時,媽媽總是推卻說:“你們要供子女讀書,正是花錢的時候,還是自己留著吧。” 媽媽去年做腦部微創手術,就算在這樣的非常時期,病情稍稍好點了的她,心里惦記的還是如何減輕子女負擔,讓子女多休息一會,自己堅持上廁所大小二便。小妹做來好吃的,自己還舍不得吃,說吃膩了,讓給我們吃。 出院回家第二天,聽弟弟說,她又閑不住了,煮飯、喂雞,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嚇得我趕快打電話叮囑媽媽:“媽,別干了,您的身體健康,才是最最重要的!” 媽媽,我親愛的好媽媽,雖然爸爸早早離開了我們,但在您慈愛羽翼呵護下,子女從來沒受過委屈,讓我們同樣生活在燦爛的陽光里,享受著母愛溫暖,讓我們快樂健康成長。 有媽才有家。感謝您!我親愛的好媽媽,你對子女的愛,像涓涓細流,綿延不斷,無時無刻在滋潤溫暖著我們。每次回娘家,每當品嘗著媽媽做出來的美味佳肴,就像回到了童年時光,享受著媽媽在身邊帶來的溫馨、快來、幸福。祝福您,我的好媽媽,您若安好,便是子女們的最大福氣! 母愛 文/李黃英 深冬的一個早晨,大街上,不少人裹著厚厚的長羽絨服,猶如一個個大棒棒糖。風像一把刀,鋒利地刮過臉龐,生生地疼。 躲進門衛室,我還是禁不住顫抖。這時候,校門口,來了一個奇怪的人。我警覺地打量著她。矮,略微胖,手握著大門冰冷的防護欄,眼睛直直地瞅著宿舍的方向。那件又肥又長的軍大衣,穿在身上顯得極不協調,衣服竟然敞開沒有扣,頭發很短,亂得像一窩草。我正準備走過去詢問,她踮起腳尖大喊了兩聲,身子也往縫隙里探了探,眼睛里閃出明晃晃的光。門外汽車不合時宜的轟隆聲,淹沒了她弱小的喊叫,我感覺她是在喊一個人的名字。 我忍不住好奇地問門衛叔叔:“何叔叔,這是誰?是不是哪個學生的家長?”門衛叔叔說:“對,是學生的家長。原來和老公很恩愛,不想,老公有錢后,拋棄了她倆,愛上了一個年輕的女人。從此,她瘋了。她隔幾天就帶一點東西來給她女兒。有一天,凌晨3點,她就來了,手里捏了兩個茶葉蛋……我擔心不安全,不敢放她進來。” 不知為什么,我可憐起這個女人,走到校門問:“你找誰?”她的眼睛燃起小小的火苗,聲音也因為激動有點發抖:“我找鄭紅。”我一邊聽她的回答,一邊觀察她。她的回答,讓我確定她不具有危險性。“那我叫學生去把她找過來。”她很高興:“好,你是好老師。”她怎么知道我是老師,我很詫異。 不過,她的這句話,讓我再一次確定了她是安全的。于是,我對身邊的兩個學生說:“你們快去喊鄭紅,她媽媽來了。”過了很久,鄭紅才笑嘻嘻、慢騰騰地走過來。她從門縫里接過媽媽塞給她的面包,轉身就走。“鄭紅,鄭紅。”被她拋在身后的媽媽的喊聲,焦急中帶著哭腔。鄭紅已經和同學手牽手,笑瞇瞇的走上教學樓的樓梯。 我突然很生氣,一下沖過去,一把把她拉了回來:“媽媽等了你那么久,怎么一聲不吭,拿了東西就走,至少要喊下媽媽。“媽媽。”她有點不情愿,但隨即笑兮兮地喊了一句,一副不咸不淡的樣子。“鄭紅,媽媽還有話要給你講。”她看我把她拉了回來,情緒突然很激動:“媽媽好想你。” 門衛叔叔見我站在旁邊,忍不住好心地把門打開。門剛開了一條縫,她就迫不及待地擠了進來,一把摟住鄭紅,“媽媽好想你。”她的聲音哽咽著停在這句話里。我心里突然一揪,眼淚趁機溜了出來。我窘迫地往樓上跑。她突然擋住我的去路:“老師,謝謝你。老師,我這里有一包糖,拿給你吃,我給你拜年。”“不,謝謝!”我揮揮手,難堪地奪路而逃。身后,傳來她的聲音“老師,其他同學欺負鄭紅,你要罰他站黑板!” 等我跑到4摟,穩定了情緒,透過高高的欄桿窺視她。她矮矮的身影,還堅定地站在濃霧里,兩只手仍然緊緊地握著欄桿,目光溫柔地釘在那里。 原來,一個女人,不管正常不正常,對孩子的愛,都無邊無域。 別遺忘了母愛 文/思鎖斜陽 為何我的目光無比堅定而又遙遠?因為它融合著母親的滄桑和希冀;為何我的眼睛常含淚水?因為我愛母親愛得深沉。一邊是赤橙黃綠青藍紫;一邊是柴米油鹽醬醋茶,在這邊界的交限處,讓我們-- 別遺忘了母愛 母親是一道溫馨的風景,鑲嵌在我們生命的旅程中,雖然我們漂泊異鄉,但無論何時何地,一想到母親,傷口便不再疼痛,夢境便不再寒冷,黑夜便不再害怕,柔情便油然而生;一想到母親,我們便不再是一葉孤舟,而是一只有牽掛的風箏--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有了高飛的勇氣和膽識。 母愛,是一片深情的海,常從云蒸霞蔚中突現出來,帶給滿世界一片光明和溫暖。 當我們蹣跚學步時,是誰用期待鼓勵的目光殷切地望著我們說:孩子別哭,站起來,向前走!當我們深夜睡熟踢掉棉被時,是誰在半夜里悄悄為我們掖被角?當我們在生活中有不如意時,是誰總會給我們最堅強的“嘮叨”。母愛,像經緯網一樣,交織在我們生命的每一個角落。 從我們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就好像在母親那里存儲了一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愛囊”,我們不停地向母親哭泣、索取、埋怨甚至傷害,可是誰又真正懂得母親,在乎過母親,知道她的歡樂與憂傷,她的寂寞與需要?在寒夜里,她是否曾感到過憂郁?在節日里,她是否那么想吃上一頓兒女們親手做的飯菜?自小在她膝下承歡的我們,一個個長大了、離開了,她是否也曾有過無法言喻的心痛和落寞?母親經歷著所有血濃于水的悲歡離合。 母愛,彎彎曲曲,延伸在我們腳下,別為了“很忙”的借口而忘記母親在水一方。讓母親經常收回牽引風箏的線,引領我們回家,依偎在她身邊,哪怕為她笑一聲,坐下來聽一下她的訴說…… 母親,是一生的感動。也許有一天當我們忽然老去,才會發現,是母親始終不渝地守護了我們一生。讓我們還來得及擁住母親肩頭的這一刻,真誠地對她說:母親,我愛你! >>>更多美文:好文章

 


兆豐定期定額試算月退 美林0050定期定額開戶推薦 台中銀定期定額低消永全定期定額試算計算 港商麥格理股票定期定額手續費新開戶優惠 新光定期定額試算證券開戶推薦陽信0050定期定額券商券商比較 永豐金定期定額意思開戶推薦 瑞士信貸證券手續費Ptt 2022

arrow
arrow

    d68v3h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